我不喜歡比較 也不喜歡被比較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身邊的人總是很喜歡比這比那的

尤其是媽媽們最喜歡比較小孩們的成就

讀書時就比成績
某間我娘常去洗頭的美髮店老闆娘 他兒子以前跟我同班 非常勢利地只要他兒子考得比我好就一直講 只要我考得比他兒子好 那次洗頭就惦惦不說話 請問這是? 我真的很想直接說"阿姨你兒子這次考得怎樣 我考幾分幾分"這樣嗆回去 可是我沒有欸!

畢業後就比薪水
說甚麼科技公司福利很好 在竹科工作就多了不起 我告訴你 去工作也不是做工程師 沒那麼多錢啦!!家長們到底甚麼時候才會看清竹科≠錢多 難到在竹科打掃的阿姨跟在其他公司打掃的阿姨薪水會差到哪裡嗎?

比成就 比誰賺得多

可是 這樣有比較快樂嗎?

一個人的價值是建立在這些數字上的嗎?

錢賺比較多 生活過得比較好就會比較快樂嗎?

我寧願不要這些 我只要自己過得開心自在就好

不愧對他人 對得起自己 就夠了!

所以等我有小孩我絕對不會拿他跟別人比!

我現在 很快樂 很開心 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我不覺得我蹉跎光陰 這樣 夠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